恐怖電影《靈異乍現》 顛覆漫畫超級英雄的印象

▲《靈異乍現》(圖/索尼影業)
▲《靈異乍現》(圖/索尼影業)

文 / iLOOK電影雜誌

在漫畫超級英雄主宰流行文化的時代,《靈異乍現》Brightburn的電影製作團隊看到了一個獨特的機會,可以將這種類型的經典角色反轉過來,製作一部令人感受到全新體驗的恐怖電影。這個想法來自布萊恩岡恩(Brian Gunn)和馬克岡恩(Mark Gunn)這一對堂兄弟的編劇團隊。布萊恩是《星際異攻隊》電影製片人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的弟弟,在將近20年的職業生涯中,他已經與馬克合作過許多電影和電視作品。這一次,他們共同創造了一個概念來講述一個極端的故事,那就是一對好不容易得到孩子的夫妻所最擔心的事,果然惡夢成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一種當代超級英雄故事的傳統可以回溯到摩西的時代,這些故事講的是一些沒有子嗣的父母,他們抱回了在野地發現的嬰兒。」布萊恩岡恩說:「這些孩子長大後變得高貴而英勇,但我們想知道,如果故事走上相反方向,這個孩子最後成為一個邪惡角色,那將會怎麼樣?」

▲《靈異乍現》(圖/索尼影業) ▲《靈異乍現》(圖/索尼影業)

最初,《靈異乍現》的腳本原本只是針對微型製作預算的電影而寫成的。導演大衛亞羅維斯基(David Yarovesky)和執行製片人賽門哈特(Simon Hatt)認為它具有更大的潛力。他們的目標是拍攝一部毫不妥協,直截了當的恐怖電影,這部電影源自於觀眾再熟悉不過的漫畫經典角色,但卻帶給觀眾不斷的意外和驚嚇。

「就像很多人一樣,我看著超級英雄電影長大,並幻想著擁有超能力的感覺,」導演亞羅維斯基說:「當我想像這類情境時,它總是比我在電影中看到的更加黑暗。我想做一些更貼近我心靈的東西。我想全心全意地嚇人。」

▲《靈異乍現》(圖/索尼影業) ▲《靈異乍現》(圖/索尼影業)

如果來自另一個星球的孩子墜毀在地球上,但是卻不是成為人類的超級英雄,那麼他是否將成為比邪惡更令人畏懼的東西⋯⋯桃莉布雷爾(伊莉莎白班克斯飾)是一位中西部女性,她的婚姻幸福,唯一的遺憾就是少了一個孩子。經過多年的嘗試都未能懷孕,她幾乎放棄了希望。然而,奇蹟發生了。她和她的丈夫凱爾(大衛丹曼飾)終於幸運地獲得了一個健康快樂的嬰兒。

在堪薩斯州農場長大的布蘭登(傑克遜A.鄧恩飾)是一個聰明的男孩,像許多獨生子女一樣,他喜歡與成年人在一起,不僅是他的父母,還有他的嬸嬸和叔叔。然而,12歲時,布蘭登的性情開始改變。他變得喜怒無常,粗魯,目中無人,這種態度與尊重傳統價值的凱爾並不相符。起初,桃莉和凱爾將麻煩歸咎於青春期。但桃莉越來越害怕是否有別的威脅,控制了她的寶貝兒子。她強大的母性本能讓她拒絕相信眼前的跡象——直到一切為時已晚。《靈異乍現》將於8月7日上映。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