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保四總隊進行3000公尺跑步常訓 女警昏迷與死神拔河

▲保四總隊7月31日實施常訓3000公尺補測,女警跑了約1公里時突然倒地不醒,隊部發起幫女警集氣祈福、祝她早日康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保四總隊7月31日實施常訓3000公尺補測,女警跑了約1公里時突然倒地不醒,隊部發起幫女警集氣祈福、祝她早日康復。(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記者陳雅芳/彰化報導

警政署7月18日發函表示將取消3000公尺測驗,保四總隊7月31日實施常訓3000公尺補測,一名顏姓女警跑了約1公里時突然倒地不醒,緊急送秀傳醫院,下午4點多到院時,已沒有生命跡象,搶救後雖恢復心跳,但連日來,昏迷指數還只有三 、尚未沒脫離險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顏姓女警跑了約1公里時突然倒地不醒,研判是中暑,緊急送秀傳醫院。(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19.08.02)

連日熱浪高漲,不少人中暑,警政署保四總隊實施常訓3000公尺補測,造成一名顏姓女警突然昏迷,緊急送秀傳醫院急救,還沒脫離險境,警方發起幫女警集氣祈福、祝她早日康復。


▲警政署保四總隊實施常訓3000公尺補測,造成一名顏姓女警突然昏迷,緊急送秀傳醫院急救,還沒脫離險境。(圖/記者陳雅芳攝,2019.08.02)

警方表示,這起女警突然昏迷事件,是發生位在彰化八卦山區的「警政署保四總隊」,正實施常訓3000公尺補測,顏姓女警疑似「中暑」昏倒在地,緊急送往彰化秀傳醫院急救,到院時已沒了呼吸心跳等生命跡象;經醫療團隊緊急搶救,才恢復心跳與脈搏,但陷入深度昏迷,初步研判是「心因性休克」,並不是單純的「中暑」,至今都還沒脫離險境。

保四總隊第四大隊長李承翰說,顏警從警6年,為2013年3等警察特考班畢業,今年從警佐警察人員晉升警政官,擔任代訓特考班區隊長,負責帶特考班學生受訓,平常就有慢跑健身習慣,沒有重大病史,在代訓期間沒有服深夜勤,勤務單純。

保四指出,顏警從警以來,這是第11次接受3000公尺常訓測驗,前10次都沒有異狀,李承翰說,突然發生此事,令人驚訝與不捨,顏警帶過200多位學生,眾人近來在網路、醫院為她集氣祈福,希望顏警快快好起來,重新歸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