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柯文哲組黨不找「新人」? 眾人一句話揭殘酷關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出席海峽兩岸都市交通研討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22)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2)日出席海峽兩岸都市交通研討會。(圖/記者林柏年攝,2019.07.22)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台北市柯文哲明( 6 )日即將組「台灣民眾黨」,外界不僅揣測這是柯文哲參選 2020 總統的起手式,也在猜測台民黨的區域立委名單。對此,有網友好奇在 PTT 詢問「看了版上還有新聞所討論的,關於台民黨的區域立委名單,幾乎都是現有人物在討論,為何不用新人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指出,若以這些檯面上的人物做討論,當然就有既定評價,人家說柯票不能轉移,「但我覺得很大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柯不是採用藍綠棄將就是地方政二代,這些人一登場就自帶屬性,也影響了票房」。

原 PO 說,其實像 2018 時代力量遍地起用新人選議員,成績也不錯,大多都有拿到基本盤,再靠一點個人魅力就上去了,如果台民黨要壯大,為何不趁此良機多用新人,也能培養政治人才,新人雖然沒有知名度,但至少沒有過往的包袱,不容易被柯粉嫌棄呀?

▲網友對於柯文哲組黨不用新人感到困惑。(圖/翻攝 PTT )

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別想太簡單!你願意花錢贊助一個素人嗎?」「你會問這個問題,應該不知道時代力量落選了多少人」、「剩下半年,若真的要選找新人來得及嗎?」、「要找高學歷背景乾淨的人,有學問還要懂政治的素人!哪裡找啦!」、「其實大家心裡明白,柯文哲根本沒多少人用了」、「別急!明天看誰入黨再來討論」。(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