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挫、市場觀望 新台幣早盤偏弱盤整價差僅5.8分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7日早盤衝破30.8元,升近1角。(圖/NOWnews資料照)
▲新台幣兌美元2019年1月7日早盤衝破30.8元,升近1角。(圖/NOWnews資料照)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美債殖利率倒掛,引發市場對經濟衰退的擔憂,美股重挫,台股也一度跌逾百點,美元指數走強,不過,由於市場趨向觀望,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升值,新台幣兌美元今(15)日早盤雖貶值,但貶幅有限,甚至一度還回升,高低價差僅5.8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看空,大量資金轉進債市避險,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隨需求攀升而下滑,一度低於2年期美債殖利率,形成殖利率曲線反轉,即所謂「倒掛」,投資人信心大受打擊,美股暴跌800點,台股今日早盤也跌逾百點。

國際匯市部分,匯銀人士指出,美股重挫,美元指數走強,但亞幣波動不大,反倒歐系貨幣貶較多,今日南韓休市,而在中國人民銀行喊話穩定匯市之下,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今日來到7.0268元,較前一交易日中間價升值44基點,離岸人民幣兌美元目前升值,在岸人民幣則走弱,而日圓則在106.45日圓兌1美元盤整。

至於新台幣匯率,匯銀人士指出,雖然台股跌,但因人民幣中間價續升,新台幣兌美元今日以31.41元、貶0.8分開出,但一度還回升觸31.401元、小升0.1分,隨後又回貶,只是台股跌幅也收斂,新台幣貶幅有限,目前最低價來到31.459元、貶值5.7分,之後在31.438元震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