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IPO業務 高盛擬申請調升高華持股比率至5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隨著中國逐步鬆綁金融業限制,投行高盛 (GS-US) 擬向中國證監會申請,將合資證券公司高盛高華持股比率從 33% 提高至 51%,希望爭取經營主導權,擴大在中國的 IPO 業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高盛擁有高華證券 33% 股權。據了解,中國證監會本周一 (19 日) 收到股權結構更改申請,高盛試圖將合資證券公司高盛高華持股比率調升過半,以幫助其掌握在中國業務。

高盛發言人 Edward Naylor 還稱,預計高華證券的兩大股東,中國商人方風雷以及聯想控股將減持股份,有助於該公司邁向 100% 持股的最終目標。

中國近年來加快開放國內金融業的步伐,並在 2017 年放寬外資對中資銀行的持股限制,允許境外機構對在華合資子公司持股比例上升至 51% 以上。去年 12 月瑞銀集團 (UBS) 首先獲得批准後,摩根大通 (JPM-US) 和野村控股等金融巨頭也在今年 3 月獲得批准,與中國夥伴建立外資控股合資券商。

為了加快提升中國金融業的國際競爭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上個月宣布,將提前一年至 2020 年取消外資持有金融業股權限制,同時實施新的外國投資法。

作為全球第二大資本市場,中國對於海外企業的吸引力不在話下,北京高華業務重點為證券交易與投資管理,高盛與其結合預計能幫助在中國業務更貼近當地市場運作方式。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