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充滿歧視的同志電影? 《萌友來找碴》捍衛真理

▲《萌友來找碴》(圖/可樂電影)
▲《萌友來找碴》(圖/可樂電影)

文 / iLOOK電影雜誌

導演凱文歐布萊恩生長於保守的福音派基督徒家庭,被教導對LGBTQ族群要「鄙視罪惡,但愛那犯罪的人。」直到他走出封閉的生活圈,才知道自己的世界觀有多麼危險。導演覺得自己有義務提出許多教會所傳達的錯誤訊息,希望《萌友來找碴》可以為許多受到傷害的人帶來療癒,鼓勵那些一直為平等努力付出的人,以及讓其他人質疑他們的非黑即白的世界觀的機會。《萌友來找碴》曾於2019年酷兒影展首映,並參展2018年奧蘭多電影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萌友來找碴》海報(圖/可樂電影)
▲《萌友來找碴》海報(圖/可樂電影)

一名回故鄉小鎮基督教學院任教的戴維(史蒂芬沙恩馬丁飾演),是一向反對同志的保守派教授,意外發現學校隔壁竟有一個同志組織,並計畫在小鎮上成立一所專門收留無家可歸LGBT青少年的收養院。他決定滲透進這個同志團體試圖阻止他們,沒想到戴維除了要佯裝成同志外,還意外遇到自己班上的學生。原本想藉此阻止組織的運作,沒想到卻反被組織內的同志朋友們感化,了解他們的過去與遭遇。但當戴維被發現是護家萌派來的間諜,學校和組織雙方都開始對他產生不信任。戴維究竟該回歸「守護家庭價值」?還是該相信直覺幫助同志朋友們促成收養院的興建?《萌友來找碴》將於8月30日上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