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爆料共軍將攻台?國防部:未發現異常兵力調動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圖/截自郭文貴直播畫面)
▲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圖/截自郭文貴直播畫面)

記者呂炯昌 / 台北ˋ報導

流亡美國的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2日在直播時表示,稱北京方面已制定名為「雙菱行動」的攻台作戰計畫,在福建已部署50萬大軍和飛彈部隊,一旦香港失去全面控制,共軍將突然對台動武,企圖收復台灣。國防部2日晚間指出,目前當面共軍三軍及火箭軍部隊,均未發現異常兵力調動情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媒體報導「某名人網路直播,爆中共在福建部署50萬大軍準備攻臺」一事,國防部表示,目前當面共軍三軍及火箭軍部隊,均未發現異常兵力調動情況。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能充分掌握。

郭文貴上(8)月2日也曾爆料,解放軍(共軍)將在8月4到6日進入香港,並實施戒嚴。不過,這項爆料並未成真。

不願具名國安官員表示,郭文貴爆料可信度相當低,包括5月預言人民幣改版、6月預言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下台等,都是烏龍爆料,英國廣播公司(BBC)也在2017年發文批評郭文貴愛爆料,但是結果往往是假消息。為了避免假消息流傳,造成民眾恐慌,政府部會還是要適時澄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