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8月CPI「零增長」再度推升10月降息可能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食品與天然氣價格波動,以及消費者需求疲軟,南韓 8 月通膨率達到零成長的歷史紀錄,進一步推升央行下個月降息的可能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統計局 (Statistics Korea) 週二 (3 日) 公布,8 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CPI) 為 104.81,與去年同期持平,為南韓自 1965 年後首次出現通膨率為零的情況。

此外,南韓央行 (BOK) 週二 (3 日) 將第 2 季的經濟增長下調至 1.0%,微幅低於 7 月的估計值 1.1%。

韓國投資證券公司 (Korea Investment &Securities) 固定收益策略師 Oh Chang-sob 表示,目前國內尚未進入通貨緊縮狀態,但隨著越來越多數據顯示經濟疲軟,我們必須開始考慮出現通貨緊縮的可能性。

低通膨以及疲軟的經濟成長,支撐了接下來的兩次政策會議的降息可能,南韓央行上週維持利率不變基調,但稱為防止南韓經濟持續下滑,仍有降息空間,顯示其在美中貿易前景不確定下持觀望態度。

不過,南韓央行強調,通膨將在今年年底出現反彈,並在明年反彈至 1%,並解釋近期的低通膨主要受到供給面因素和政府福利政策所致,很難說是通貨緊縮的前兆。

央行總裁李柱烈表示,未來幾個月內若出現通貨緊縮警訊,可能進一步將基準利率降至 1.25% 的歷史低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