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投資人過度看空 未來3個月股市平均漲6%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 8 月底以來,美銀美林的投資策略似乎就轉為買進股票,策略師 Jared Woodard 週二 (3 日) 於《CNBC》節目重申,現在正是買入風險資產的最佳時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在於當前市場一片看跌。Woodard 表示,從歷史上看,當投資人這麼看壞時,是買進股票的最佳時機。

美銀美林的牛熊指標 2.4 跌至 1.3,釋放出反向買入信號,也是今年以來最低。前次低於 2.0 是在今年 1 月初,而今年初也美股出現強勁反彈。

Woodard 表示,這波買進考量的是 1-3 個月的投資時間,因為明年經濟將出現較高的宏觀風險。

就當前投資氣氛來看,投資者已進入看空狀態,並且認為美國聯準會在 7 月降息之後,9 月份還會再降 1 個基點。由此現象,Woodard 認為,短期內風險資產將出現顯著上升。

他表示,從歷史上看,短期內有很大的上升空間,3 個月期間全球股市平均回報率約為 6% 左右

不過在 9 月首個交易日,似乎由看空分析師拔得頭籌。美股 3 大指數均下挫,美中兩國都在 9 月 1 日發表新的關稅,川普又在推特上批評中國,而製造業也出現 3 年來首度萎縮,均打擊了投資者情緒。

上週五美銀美林另一份報告也認為,由於資金流向債券基金,股市基金今年以來流出 2040 億美元,均顯示投資人過於擔憂,反而有短期買入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