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地主中國隊黯然出局 中媒崩潰、姚明一臉茫然

▲男籃世界盃地主中國隊預賽出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男籃世界盃地主中國隊預賽出局。(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 / 綜合報導

今年男籃世界盃在中國舉行,本以為抽到上上籤的地主中國隊,沒想到昨天關鍵戰役意外慘敗給委內瑞拉,預賽1勝2負遭淘汰,中國媒體無不崩潰更狠批,「悲哀!」還拍下場邊一臉茫然的中國男籃主席姚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屆中國為地主列為種子隊,因而避掉一級強隊,首戰以70:55輕鬆拿下象牙海岸,但第2戰卻因為周琦多次關鍵失誤,以76:79不敵波蘭,接著昨天面對平均身高較矮的委國,卻足足輸了21個籃板,最終以59:72大敗,無緣晉級。

這樣的慘況也引起中國媒體一片嘩然,新浪體育有標題寫下「悲哀!世界杯東道主輸給一支沒有繃帶的球隊」,寫到委瑞內拉近年國內動盪不安,通膨率將達到10000000%,不少主力鬧「罷工」,且隊上連最基本的醫療都無法滿足他們。

還有中媒寫下「暫停布置戰術沒人聽?李楠連喊三牲:聽著聽著聽著」,顯現出隊內不團結、出現提前放棄比賽的糟糕心態,連在旁觀戰的姚明都被拍下一臉茫然、無力感的照片。

中國男籃主席姚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