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集會二度被擋「今仍上街」 港警水炮車開進天水圍

▲今( 14 )日下午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行」雖遭香港警方反對,今日仍有不少民眾聚集。(圖/翻攝自立場新聞直播影片截圖)
▲今( 14 )日下午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行」雖遭香港警方反對,今日仍有不少民眾聚集。(圖/翻攝自立場新聞直播影片截圖)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雖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已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法,不過香港民眾對於「 5 大訴求」未獲回應仍感不滿,因此至今仍有大大小小集會活動舉行。然而,原訂今( 14 )日下午舉行的「天水圍親子遊行」遭香港警方駁回申請,即便如此,今日仍有不少民眾聚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立場新聞》報導,昨( 13 )日,天水圍親子遊行申請人陳詩雅,在收到警方反對通知書後提出上訴,並提出另一條遠離警署、只經 1 個輕鐵站的新路線,強調本次遊行並非示威,而是對外公民教育之作用,向民眾講解為何堅持 5 大訴求。不料警方以考慮公共安全及衝突情勢為由,此次上訴仍遭駁回。

雖然集會遭警方反對,今日仍有民眾自發性聚集,高峰時超過 500 人。儘管上午傳出有水炮車進駐天水圍一帶,警民對峙一度僅相距 50 公尺,防暴警察並廣播呼籲聚集人士離開,否則將使用武力驅散。不過根據《香港 01 》下午 5 時報導,最新消息指出警方防線後退 50 公尺,圍觀民眾爆出一陣歡呼「收隊啦」。(編輯:林奐妤)

【天水圍.直播 1】【天水圍.直播 1】ㅤㅤ✽ㅤ✽ㅤ✽ㅤ《立場新聞》直播專頁:https://live.thestandnews.comInstagram:https://instagram.com/thestandnewsTelegram:https://t.me/thestandnewsTwitter:https://twitter.com/standnewshk報料電郵:report@thestandnews.com報料 Telegram:t.me/standnewsreport訂閱每日文章精選:https://bit.ly/2F3k6pX支持立場新聞:https://mystand.thestandnews.com

Stand News 立場新聞發佈於 2019年9月14日 星期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