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將停止歐洲柴油車銷售、逐年拉高EV及HV比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本田 (HONDA)(7267-JP) 在 23 日表示,將於 2021 年前,結束在歐洲市場的柴油車銷售。並打算在 2025 年前,將所有在歐洲市場銷售的車型,全面進行電動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歐盟在車輛廢氣的排放目標,設定在明年時,所有車輛的 95%,必須將二氧化碳 (CO2) 排放量由目前的平均每公斤 120.5 公克減少到 95 公克。到了 2021 年時,在歐盟的所有新車都需達到該項標準。但近來由於消費者排斥燃油效率較佳的柴油車,並投向 SUV 的懷抱,也造成排放量方面的數字提升。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本田曾在今年 2 月時表示,將於 2021 年關閉位在英國的唯一汽車工廠,並將造成 3500 人失去工作。

這家在日本排行第三的汽車製造商,預計到了 2025 年時,會將所有車款的數量精簡到目前的 1/3 水準,把全球的生產成本降低 10%,並將節省下來的經費投入產品研發。

本田計畫在 2030 年前,要讓油電車 (HV) 及電動車 (EV) 在全球的銷售比例,拉高到 2/3(約 65%) 水準。而目前本田仍進行柴油車銷售的印度及東南亞市場,也計劃增加電動車的數量,來讓柴油車逐漸減少。

目前日本汽車製造商當中,日產 (7201-JP) 已經決定停止柴油引擎的研發,豐田 (7203-JP) 也已經從歐洲的柴油客車市場撤退,鈴木 (7269-JP) 也停止在歐洲的柴油車銷售。然而在柴油車技術方面具有強項的馬自達 (7261-JP),則計畫推出結合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的油電車。

根據歐洲汽車工業協會統計,柴油車在歐盟新車銷售比例上,市占從 2015 年的 52% 開始逐年降低,到 2018 年已萎縮到 36%。美國的波士頓諮詢顧問公司 (BCG) 預測,到了 2025 年將只剩下 21%。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