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蔡壁如轉傳蔡英文論文造假農場文 柯文哲:小題大作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7)
▲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媒體訪問。(圖/記者丁上程攝, 2019.10.7)

記者丁上程 / 台北報導

柯文哲心腹、市府顧問蔡壁如,有民眾爆料她在柯粉群組中,轉傳「蔡英文論文造假」的農場文章,引發外界議論。雖然蔡壁如昨天(6日)下午也隨即出面滅火,表示「轉貼文章是為了要讓群組裡的人們,知道說收到訊息時如何應變」,不過也被外界直指「轉太硬」。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7日)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外界太小題大作,「一條訊息就能上報紙頭條?看看就好不要當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市府顧問蔡壁如在群組中轉貼「蔡英文論文造假」農場文,遭到外界議論。(圖/翻攝PTT)

蔡壁如在LINE群組「台灣阿北聯誼會」轉傳蔡總統論文相關訊息,內容為「國際醜聞!國恥!國恥!英國LSE正式否認蔡英文有提交論文,結尾講沒有博士學位可以當總統,沒人格的人不能當領導的人。國恥!請先進用力傳!」此番留言一出,也遭到群組內的成員截圖轉傳,引發網友議論。

蔡壁如表示,去年柯文哲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被指控活摘器官,雖然柯文哲不可能做這件事,但整個社會還是有2成的人口耳相傳,代表蔡總統的論文風波,也是有相當的人在傳類似消息。蔡壁如指出,「在這個群組大半,我相信都是挺小英的,我只是提醒他們有這樣的一件事件,如果被轉成說我在攻擊她,我覺得實在是不需要」。

而針對蔡壁如轉傳農場貼文,遭到外界抨擊,甚至登上報紙頭條一事,柯文哲無奈表示,「早上在車上看到蔡壁如在LINE裡面轉一封消息,就可以上自由時報頭條?用同樣標準,可能全台灣的媒體版面都是我。」柯文哲說,「看看就好不要當真,世界的事情每一件事情都要計較,你會先發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