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立委選舉反賄選 檢舉獎金最高1500萬元

▲嘉義地檢署等單位舉辦健行反賄選大會師活動。(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嘉義地檢署等單位舉辦健行反賄選大會師活動。(圖/嘉義地檢署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2020年總統、區域立委選舉將屆,嘉義地方檢察署今(26)日與梅山鄉太平社區發展協會、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及嘉義榮民服務處等單位共同舉辦「全民反賄選六路登山大會師宣導活動」,宣導提供高額檢舉賄選獎金最高1500萬元,鼓勵檢舉賄選,反賄乾淨選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反賄活動吸引大約1,000多名民眾扶老攜幼參與,主辦單位特別規劃成半天寮步道、龜仔頭步道、蜈蜞坪步道、獨立山步道、梨仔腳山山步道以及太平雲梯環狀步道等6條難易不同的登山路線,不僅成功行銷反賄選理念,也漸次為嘉義地區建構全民運動的優質風氣。

6條路線從不同地方出發,集結於梅山鄉太平國小操場,嘉義地檢署貼心地提供印有「各路英雄來反賄、齊登太平迎盛世」的宣導毛巾,給每一位參與的民眾。地檢署表示,希望藉由活動反賄選的理念宣導,不僅是一種法治教育、道德教育,更是預防犯罪的重要工作,有效將反賄選理念傳達到各個角落。

地檢署檢察長繆卓然指出,賄選的刑責為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千萬不要輕易以身試法;立法委員候選人賄選檢舉獎金最高金額新台幣1000萬元,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賄選檢舉獎金最高金額1500萬元,請民眾要拒絕參與買票、賣票外,更要勇於檢舉買票賄選,大家共同來打造一場乾淨、公平的選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