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品搶食國旅版圖〉明年成長射二箭 寄望婚宴整合平台

▲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 雲品董事長盛治仁。(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鉅亨網

雲品 (2748-TW) 董事長盛治仁今 (18) 日指出,國旅市場需求還是蠻強勁,看好飯店業績表現持穩,不過,館外宴會市場處盤整期,展望明年,主要成長動能將在婚宴整合平台「君品 Collection」,並將增添飯店新動能,最快年後公布計畫,強調嘗試做新東西的腳步從來沒有停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盛治仁指出,日月潭雲品國旅占比約 80% ,散客占比超過 50%,此外,旗下花蓮、嘉義和高雄據點等來客,多以國旅為主,且住房率和房價均維持在一定水平,樂觀看待明年旗下據點,表現可穩定成長。

不過,盛治仁坦言,由於館外餐飲以宴會廳為主,少子化趨勢造成結婚對數下降,預料明年宴會市場將處盤整期,會比較辛苦,雲品為維持競爭力,逆勢投資提升旗下宴會據點的硬體設備,市場不好時,很多業者都是降價來因應,但雲品則提升自身價值,已初步見到成交比例上升。

盛治仁說,有些宴會宴者退出市場,預料明年整體市況將處盤整期,後年穩定下來後,仍有很大的成長潛力。

展望明年,盛治仁對「君品 Collection」寄予厚望,也透露會有新商業模式可能在近期內定案,最快 2-3 個月後向外界宣布,為整體營運添新動能,一直想新的做法讓經營更多元化。

據統計,日月潭今年前三季住房率 73% 左右,平均房價約 8000 元,盛治仁說,第四季一向是最旺的一季,尤其散客占比達 55%,有助客單價維持,第四季旺季加入後,預計將比去年表現平均住房率 78%、平均房價 8000 元表現更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