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台辦批賴清德「台獨說」 陸委會:台灣從不屬中共

▲民進黨 2020 總統大選正副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 2020 總統大選正副候選人,蔡英文與賴清德。(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大陸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台灣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日前宣稱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並稱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再度挑起北京敏感神經,也讓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 21 日痛批「台灣執政當局擺明挑釁」,對此陸委會強調,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 21 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英國媒體《路透社》問及此事時,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賴前院長強調主體的意識,秉持蔡英文總統維持台海、兩岸穩定關係的基本政策立場,對於大陸國台辦一貫的「制式」談話,也表達嚴正抗議。

邱垂正並稱,中共既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如若統一,中華民國必然滅亡或消失,陸委會認為,北京當局透過「習五條」推銷錯誤的一國兩制,暴力箝制其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權利,才是升高情勢、破壞現狀的根源。

陸委會也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人民堅決反對中共的一國兩制,呼籲中共當局,切勿幻想升高情勢,干擾台灣選舉,台灣 2300 萬的人民有智慧、將會透過民主的方式,展現守護主權的堅定意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