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洪慈庸留立院、楊瓊瓔留在市府 兩全其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立委洪慈庸行程到訪潭水亭觀音廟參香。 (圖/柳榮俊攝2019.11.28)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與立委洪慈庸行程到訪潭水亭觀音廟參香。 (圖/柳榮俊攝2019.11.28)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8)日上午在立法委員洪慈庸陪同下,前往潭水亭觀音廟參香,他肯定洪慈庸在立法院的問政表現,在立院建立軍中制度、保障軍中人權,是「第一名立委」,呼籲大家讓第一名的立委繼續留在立法院,讓楊瓊瓔副市長繼續留在市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與洪慈庸行程到訪潭水亭觀音廟參香,包括市議員蕭隆澤、周永鴻也到場陪同,接著規劃到后里鎮安宮,受到許多在地民眾熱情歡迎,行程中還有民眾贈送菜頭和蒜,象徵「凍蒜好彩頭」,洪慈庸也特別邀請賴清德品嚐在地美食「豬血財」。

洪慈庸說,她相當敬重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過去在初選有不同聲音、想法,但初選後大家團結對外是非常重要且值得學習的,在台灣面臨國際困境與中國壓迫,最重要的就是團結,非常感謝賴清德副總統候選人來到台中幫忙拉抬,以及民進黨黨公職、支持者們全力支持,集結本土派力量,團結對抗中國。

賴清德表示,今整天在中台灣,第一場就陪同洪慈庸,希望助選的每位候選人都能順利當選,非常欽佩洪慈庸,照顧家人外也爭取軍中的權益,發揮小愛轉為大愛,在立院建立軍中制度、保障軍中人權,專業推動法案表現有目共睹,對地方建設不遺餘力;選區競爭比較激烈,他也懇請鄉親,讓第一名的立委繼續留在立法院,讓楊瓊瓔副市長繼續留在市府,協助盧市長推動市政,兩全其美,為大台中來努力。

賴清德也提到,香港人民爭取自由民主決心,在抗爭過程和區議員選舉結果都能看見人民意志和未來努力的方向,他呼籲,民主世界應該支持香港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美國的動作舉足輕重,川普簽訂人權法案代表行政部門也支持香港,希望台灣民眾關心香港。

針對媒體追問近期出席行程,市政照片洪慈庸都被刻意遮蔽?洪慈庸也回應,是收到民眾和媒體詢問,但她認為有沒有在照片內不是重點,在建設上不管是林佳龍前市長的努力,還是各民代的推動都是不可抹滅的,楊副市長將手伸進行政資源,這樣的行為實在沒有必要,選舉要有格調,重申除了「無奈」還是「無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