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 30 Pro下周法國低調開賣 無GM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法國媒體 FrAndroid 報導,根據來自華為官方消息指稱 Mate 30 Pro 將於 12 月 9 日正式登陸法國,售價 1099 歐元,只在華為官網銷售。受到美國「封鎖華為」政策影響,Mate 30 Pro 沒有 Google 的 GMS 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有 GMS 服務,意味著用戶無法下載 YouTube、Gmail 和 Google Maps 等 Google 推出的 App,也無法透過官方方式將其安裝在手機上,因此能取得多少消費者青睞,業內抱持懷疑態度。

之前沒有消息證實華為將在法國推出 Mate 30 Pro,市場猜測華為 Mate 30 系列可能會退出法國市場。但最新官方消息顯示,華為仍未放棄法國市場。FrAndroid 指出這應該是第一款沒有 GMS 服務卻進入法國市場的 Android 手機。

另一方面,對於程式開發人員來說,針對沒有 GMS 服務的華為手機額外調整推出應用程式有其難度。儘管華為在中國的銷售量很大,且在銷售量方面超越蘋果,但沒有 GMS 服務的手機是不容易在歐美市場推廣。

即使華為 Mate 30 Pro 的布局雖然受到美國禁令影響,但華為在全球智慧型手機的布局態度仍積極。華為預計將在明年上半年推出 P 系列的 P40 智慧型手機,顯示就算無法使用 GMS 服務,華為依然會依照進度發表 P40。

不過,看到華為手機銷售可能在歐洲市場失利,小米已積極想要接收華為在歐洲的失土。小米定調今年歐洲市場是小米在海外市場的重心。

小米集團創辦人雷軍放話:「2019 年小米海外的工作重點是一定要拿下歐洲,美國可以先放一放」。而小米主打高性價比的 Note 10 系列在歐洲首發,也可見識到小米攻打歐洲市場的決心。

根據報導,小米海外市場目前主要的成長來自歐洲,其已成為小米除印度外的第二大海外市場,佔總銷量約三成。Canalys 數據顯示,2019 年第三季,小米是歐洲智慧手機市場成長最快的公司,出貨量 550 萬支,年增 73%,遠高於歐洲地區 8% 的整體成長率。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