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蕙如辦WTA有無繳娛樂稅?財部承諾一天內查清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左)質疑楊蕙如辦WTA售票有無繳娛樂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說目前在查證中,一天內會查清楚。(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左)質疑楊蕙如辦WTA售票有無繳娛樂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說目前在查證中,一天內會查清楚。(圖/擷取自立法院議事轉播)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卡神」楊蕙如網軍案持續延燒,今(4)日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立法院財委會質疑楊蕙如辦WTA網求賽事根本是剝國營事業的皮,財政部管轄的台灣菸酒公司、台灣銀行及兆豐銀行等都有給錢,但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尊重各公司的公司治理」,這事不會報到財政部。至於楊蕙如辦WTA賣票有沒有繳娛樂稅?蘇建榮說「應該要繳,」只是這是地方稅,目前賦稅署已請轄屬稅捐稽徵機關查證,一天內會查清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士葆今日在財委會質詢一開頭就問財政部長知不知道「卡神」楊蕙辦WTA,財政部旗下國營事業給了很多錢,其中台灣菸酒公司給了120萬元,台灣銀行給了79萬元,還有兆豐銀行等,公家單位給了非常多的錢,對此,財政部長蘇建榮則表示「尊重各公司治理」,這事也不會報到財政部。

賴士葆懷疑這一定是有上面的人交辦下去,不然怎會這麼順利?蘇建榮則說,財政部從不會交辦這種事。賴士葆要蘇建榮不要回的這麼快,這帳不是你的帳,這跟你都沒關係,這案是2018年結標的,你是去年7月上任,要算也是算在前財政部長許虞哲頭上。

賴士葆並進一步追問,楊蕙如除跟國營事業,也向北、高市政府及民間企業拿很多錢,光是台北市政府就給了1500萬,中央總共拿了600多萬,還民間售票,他更關心的是有沒有交娛樂稅?蘇建榮回應「應該要」,但交了沒有?財政部賦稅署長李慶華說,因為這是個案已請轄屬稅捐稽徵機關查證,對於何時會有結果?她承諾一天內查清楚。

不過,賴士葆仍高度質疑這一定有中央某要員下令全面配合,因為她拿到的所有政府標案都是限制性招標,而且只有她來標,他還問財長任內有沒有找過你?蘇建榮回說「沒有」。賴士葆更直指楊蕙如公司就是網軍東廠代表作,這就是網軍圍事,這真的有夠丟臉,也因她帶風向間接讓優秀外交官不幸自殺,還滿難過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