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輿論壓力?泰辦宣布:泰簽「暫時」恢復舊制

泰辦澄清並未廢除後,於今(5)日,宣布將從2019年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本之申請方式。(圖/Nownews資料照)
泰辦澄清並未廢除後,於今(5)日,宣布將從2019年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本之申請方式。(圖/Nownews資料照)

四方報 / 綜合報導

泰國經濟貿易辦事處自11月30日宣布新制開始,未來泰國簽證線上申請作業須附財力證明後,引來各界反對聲浪,一度傳出廢除。泰辦澄清並未廢除後,於今(5)日,宣布將從2019年12月9日起暫時恢復原本之申請方式。延伸閱讀:台灣人受辱?辦泰簽新制上路  別生氣還有這些辦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聲明中僅表示「暫時」停緩,亦不同於昨日下午的不實消息「廢除」財力證明規定,不過未來規定是否會再改,猶未可知。(圖/泰辦處)

在聲明之中,泰辦處表明為了讓申請者有充分準備新制上路的時間,將延後新制上路的時間,改從2020年3月1日起實施新制。而已經開始的線上系統,將從5日「暫時」關閉線上申請系統,在此之前申請者,可繼續用一般流程完成作業。由於聲明中僅表示「暫時」停緩,亦不同於昨日下午的不實消息「廢除」財力證明規定,不過未來規定是否會再改,猶未可知。延伸閱讀:泰辦澄清:新制仍要附財力證明 取消一事未被證實


在聲明之中,泰辦處表明為了讓申請者有充分準備新制上路的時間,將延後新制上路的時間,改從2020年3月1日起實施新制(圖/Nownews資料照)

同時,泰辦處表態會在2020年3月1日重啟線上系統申請服務前,邀請各家旅行社進行培訓作業,並且僅允許通過培訓的合格者作為簽證業務代理商。泰國觀光簽一事,政策一改再改,讓不少想前往泰國的旅客無所適從。

延伸閱讀:更多相關新聞,請看四方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