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欄遭竄改為卡神楊蕙如 蔡易餘上警局提告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到警察局做筆錄提告。(圖/蔡易餘提供)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到警察局做筆錄提告。(圖/蔡易餘提供)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因在網路維基百科的網頁,身份證的配偶欄遭到竄改為「卡神」楊蕙如,今天在嘉義縣副議長陳怡岳陪同下,到嘉義縣警局刑警大隊報案追查竄改來源,並提告加重誹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易餘表示,選舉期間有人刻意攻擊散播不實消息,到刑大報案主要是追查竄改維基百科資料的IP者,及散播不實資訊的臉書使用者帳號,未來再散播者,將會陸續提告。

蔡易餘指出,昨天大量網路不實消息出現在臉書和line,經過努力追查發現12月5日有人竄改維基百科資料,把配偶欄增加楊蕙如;四十分鐘後,同樣一個ip,又把它改回來,把配偶欄拿掉。另外,有兩個臉書使用者帳號,將截圖散播出去,並貼文寫上「怎麼急著把配偶欄刪除」、「資料在12/5被改掉滅跡,所幸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等用語,他發現這是一個特定的操作行為,維基百科資料被改後,就有這樣兩個人,幾乎用一樣的用語,去臉書散播消息。

蔡易餘認為,在選舉期間,去散播這樣明顯不實的消息,等於是對他選舉做出攻擊,因此今早到刑大做報案動作,歡迎網友幫忙蒐集資料,如果看到有人再散播這樣不實消息的話,未來除了竄改資料的ip和兩位散播者外,將對轉傳者陸續提告。提告賠償所得,將送免費雞排給大家吃,蒐集的資料越多,送出的免費雞排就越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