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密大消費者信心創七個月新高!但長期通膨預期創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五 (20 日) 美國密歇根大學公布 12 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報 99.3,與初值 99.2 相當,且高於前值的 96.3,創下七個月新高,但其中消費者長期通膨預期報 2.2%,創下 1970 年末調查開始以來的最低水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Zerohedge)
(圖:Zerohedge)
這可能會引起一些聯準會 (Fed) 決策者擔憂,他們將價格預期視為實際通膨的主要動力,自 Fed 在 2012 年設定 2% 通膨目標以來,美國通膨率長期低於目標水平,密大同時將 12 月 1 年通膨預期自 2.4% 下調至 2.3%,為 2016 年底以來最低水平。

密大經濟學家 Richard Curtin 表示,較低的長期通膨不僅會影響消費者的支出、儲蓄決策,以及對薪資水平的判斷,還會影響到阻止下一次經濟衰退的政策。

Richard Curtin 解釋,近期的通膨預期是對能源造成的價格波動所作出的反應,長期通膨預期將對消費者行為造成更劇烈影響。

Richard Curtin 表示,儘管眾議院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彈劾聽證會引發些微政治動盪,但只有 2% 的受訪者談到經濟預期時有提到川普彈劾案。

嘉信理財負責交易和衍生品業務的副總裁 Randy Frederick 表示,消費者對於經濟的樂觀情緒可能因經濟不確定性稍減而獲得支撐。

Randy Frederick 表示,美中近期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除了為市場消除主要地緣政治風險,更翻轉了今年夏季以來的衰退警告,提振了消費者信心。

Randy Frederick 認為,12 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有所提升,主要是對於失業率下滑的肯定,但他也表示,現在消費者大多預期,未來一年全國失業率將出現上升跡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