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員、戰綜、災防」會議 建構全民防衛動員平台

▲新竹縣政府「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會議,縣長邱鏡淳頒發新任委員聘書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7.4.12)
▲新竹縣政府「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會議,縣長邱鏡淳頒發新任委員聘書 。(圖/新竹縣政府提供,2017.4.12)

記者常似虎/竹縣報導

新竹縣「動員、戰綜、災防」三會報定期會議12日下午在警察局大禮堂召開,會報召集人、縣長邱鏡淳縣長致詞,希望藉著這個軍方、政府、民間的溝通平台,建構完備「全民防衛動員機制」,發揮最大成效,確保人民生命、財產與國家安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包括行政院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業務會報、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臺閩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北部地區全民戰力綜合協調會報等各級長官,及縣府各局處、鄉鎮市公所、各公民營事業、機構及國軍各部隊約80人,共同出席這場三合一會報。

在動員、戰綜及災防會報實施工作報告後,會議以震災為主提進行兵棋演練,模擬新城斷層錯動造成大地震,以狀況誘導的方式,說明「聯合應變中心統籌震災搶救具體作為」、「國軍救災兵力、機具部屬及支援救災具體作法」、「震災後大量傷病患緊急醫療救護及重大傷亡具體作法」、「震災後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搶救處置作為」等等。

在為時60分鐘的兵棋推演中,災害應變中心即時啟動機制、救災指揮體系迅速建立各項具體作法、縣政府民政處、警察局進行災情查報、蒐集各地災情…,落實縱向、橫向的溝通讓動員運作發揮最大效果。

會報中並頒發106年新任委員聘書,包括警察局長溫枝發、文化局長張宜真、國發處長陳偉志、稅捐稽徵局長彭惠珠、中華電信公司新竹營運處總經理湯鴻沼、台灣電力公司新竹區營業處處長蔡蓮州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