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外資外匯觀點〉美國和兩伊相互耍狠 避險資產坐收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伊朗革命衛隊「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於伊拉克遭美軍空襲狙殺後,美國總統川普和伊朗總統魯哈尼互放狠話,伊朗國會計劃討論將美國陸軍及五角大樓列為恐怖組織;美國警告伊拉克若以不友善方式要求美軍撤離,將祭出比伊朗更嚴厲的制裁,中東局勢風險進一步升高,儘管避險資產黃金在升至 1590 美元後,周二出現回落,但分析師認為,金價仍有望反彈再攻 1600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金價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紐約金價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國與兩伊相互進行報復後,中東情勢緊繃,金融市場對避險資產的需求升高後,金價一度升高至四個月來的高點,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遭受重挫,一度來到 1.767%。

另一方面,上周公布的 12 月份美國供應管理學會 (ISM) 的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 從前月的 48.1,下降至 47.2,連續第五個月下降,降幅創下逾 10 年來最大,訂單跌至近 11 年新低,美國製造業陷入 10 年來最嚴重衰退,美元指數遭受打壓,周二來到 96.67 附近震盪。

美元指數日K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指數日 K 線圖。(來源:新浪財經)
美元近期疲軟,歐元則趁勢崛起,美銀美林 (BofA) 指出,歐元兌美元去年年線收在下跌趨勢線上方,出現翻多跡象,近期並試圖進行黃金交叉,目標價上看 1.1519。

RJO Futures 資深市場策略師 Bob Haberkorn 和 Phillip Futures 分析師 Benjamin Lu 表示,美伊局勢政治風險升高,地緣政治風險成為投資者關注焦點,避險資金開始轉向貴金屬市場。

Suncorp Group Financial 市場策略師 Peter Dragicevich 也指出,2020 年投資者對貿易局勢的擔憂雖然降溫,但中東地緣政治再次讓投資者提高警覺,短期內將成為左右市場的主要因素。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