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首次迎接完整球季 味全葉君璋已有理想陣容

▲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圖/記者黃建霖攝影)
▲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圖/記者黃建霖攝影)

記者雷明正 / 雲林報導

新生味全龍隊即將迎來首次的二軍球季,總教練葉君璋對於隊形已經有了些基本想法。先發投手陣將有8個人組成,除了今年希望能打到150場以外,本季將不會有任何洋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君璋表示,每個選手他都有計劃表,大概都有一些規劃。首先投手陣容,一開始會與冬季聯盟時的安排差不多,以雙先發模式「球季過了30場左右後,會再變成一個人一場的方式」。而先發目前預計是徐若熙、郭郁政、林子昱、蔡明憲、曾柏榕和吳俊杰;另外看廖文揚和林政賢的情況來安排進入先發輪值。

葉君璋希望,球隊今年可以比到150場比賽,「當然要看選手身體狀況能不能達到」。但是味全龍本季不會請任何洋將來打二軍季賽,「規劃的話沒甚麼意義,反而影響到培育」但是也許年底會有機會,打冬季聯盟的時候可能找一些洋將來測試。

葉君璋強調,棒球是非常現實,非常公平。教練團覺得好的選手,機會就是比較多。並且拿吳宗峻當例子,葉君璋表示,有考慮要不要讓吳宗峻轉教練,本來以為選手不夠而吸收他,但現在好像又還好了;而球隊對於吳宗峻一直有培養,像體能期的時候就讓他當助理的模式去熟悉。

而野手方面,葉君璋認為去年選秀狀元劉基鴻的成績相當符合水準,也符合教練團的期待「只要持續排他比賽 一定會成為優秀的打者」並指出劉基鴻現在缺的是打數和打席的問題「怎樣盡量讓他多面對真實的投手」。另外去年冬季聯盟演出大驚奇的黃柏豪,其實他就是比預期還要好,內野大部分來講符合或超出預期,外野部分有4位表現很亮眼「以目前我們球隊來講,應該這幾位機會比較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