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馬拉松本周日照常舉行 主辦單位:會發口罩給參賽者

▲(圖/翻攝自京都馬拉松主辦單位 IG )
▲(圖/翻攝自京都馬拉松主辦單位 IG )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截至今( 14 )日下午為止,單日又新增 4 例 COVID-19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例,一夕之間疫情似有迅速擴散的趨勢。我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也宣布日本可能已經出現隱性社區傳播,將國人赴日的旅遊疫情警戒提升為第一級注意。而原定在本周日舉行的京都馬拉松,主辦單位網站上目前仍顯示照常舉辦,但會發給參賽者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前往京都馬拉松的官方網站, 12 號發布的消息表示,馬拉松照常舉辦,但為了防堵疫情,將採取諸多對策。這些對策包括參賽時居住國註冊為「中國」的選手,將要求他們不要參加,做為補償,將可以拿到下次免費參賽的資格。

此外,參賽者報到時將分送口罩、防疫宣導傳單,所有工作人員與志工也都會提供口罩,並在現場準備大量洗手液,並會定期消毒。比賽當天,也會安排專業醫療人員,並已與特定的專門醫療機構聯繫,若有發生新冠肺炎懷疑症狀者,可以立即後送。

▲京都馬拉松本周日照常舉行。(圖/翻攝自京都馬拉松主辦單位網站)

但是這些措施真的能夠讓大家安心嗎?有網友在 PTT 發文討論,大家紛紛質疑「戴口罩去跑馬拉松要怎麼跑」、「變極限運動了」、「還不如不要跑」、「不停辦,很有種哦」、「厲害的人還是照跑不誤」。

雖然許多網友解讀為要求「參賽者戴口罩跑步」,但其實主辦單位網站只說會發送口罩、並建議大家「根據需要配戴口罩」,但並未說比賽時須戴口罩。但話又說回來,如此曖昧不明的規定真能有效防疫?恐怕也是有點讓人擔憂。(編輯:倪浩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