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缺國際話語權 江啟臣:最短時間建立對美溝通管道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圖/記者陳明安攝,2020.03.02)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圖/記者陳明安攝,2020.03.02)

記者吳承翰 / 綜合報導

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江啟臣將於9日正式就任,但往年國民黨選出新主席時,對岸都會寄來賀電,但從開票結果出爐將近24小時,對岸都沒有動靜。江啟臣表示親美、和中、友日一直是國民黨的對外政策,台美、兩岸關係不互相牴觸,上任後會在最短時間內,建立起對美溝通橋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問及,最近一次國民黨選出主席,是洪秀柱在2017年當選,但洪的兩岸論述跟現今國民黨要走的方向不同,對岸沒寄賀電,是否代表國共關係生變?江啟臣說「不管任何賀電,都不會影響我們改革的腳步,這次補選主席是要進行黨改革改造,外界的鼓勵我們歡迎,會將重點目標放在未來一年兩個月黨的改革改造。」

此外江啟臣提到,國民黨在國際上的聲量向來不如民進黨,甚至在華府也沒有辦公室,他上任後會盡速建立起對美聯繫的管道,「親美和中友日是我們一貫兩岸國際政策,未來接任主席,如何重建跟主要國際夥伴跟對岸關係是我努力目標,過去幾年我們對美關係缺乏溝通管道,很多議題沒有做國際說明,話語權淪為單方面解釋,上任最短時間內建立溝通管道。」

記者追問是否會訪美,江啟臣表示,目前有做相關規劃,但日期要等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才能確定,「全世界新冠肺炎發燒,不宜去打擾,彼此關心合作,防疫上能合作國民黨一起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