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武漢包機終於落地 延誤4小時23:38抵台

▲第二批武漢包機終於在昨晚11點48分抵達桃園機場,飛機被拖入華航維修機棚內,進行後續的檢疫作業。(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03.10)
▲第二批武漢包機終於在昨晚11點48分抵達桃園機場,飛機被拖入華航維修機棚內,進行後續的檢疫作業。(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03.10)

記者李春台 / 桃園報導

搭載169位旅客、12位機組員及10位隨機醫護人員的第二波武漢返台包機,原定昨(10)日晚間7時30分就可以抵達桃園國際機場,但因為登機作業延誤,第一班返台包機華航班機於晚間9時43分自武漢天河機場起飛後,11點38分順利抵達桃園機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過1個多月兩岸磋商,第2批武漢返台包機,10日由華航及東方航空各執飛一航班返台,首發華航CI542班機原定下午5時自天河機場起飛,不過原本計劃搭載202位台籍人士,最後因有11人未報到、18人不願配合檢疫沒有搭機,影響搭機作業時程,好不容易準備起飛時,又傳出機上有2人出現體溫過高、身體不適狀況,包機又滑回停機坪,讓身體不適者及其家屬下機,在一波三折後,班機總算在晚間9時43分起飛。

經過2小時的飛行時間,華航包機於晚間11時38分順利飛抵桃園國際機場,飛機隨後被指引到維修機棚,由在場等候的檢疫人員安排將為169位旅客、12位機組員及10位隨機醫護人員進行檢疫分組,於機場進行簡單的檢疫程序後,分送3處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

▲大批醫護人員身著防護衣如臨大敵,準備登機進行檢疫作業。(圖/記者林調遜攝, 2020.03.10)

負責後送旅客到各檢疫所的遊覽車在晚間10時已陸續進入機場管制區待命,桃園市政府消防局也受命安排10台救護車準備後送有症狀的旅客至醫院負壓病房採樣檢測。據了解,在華航班機抵台後,武漢包機第二台東方航空班機確定會起飛,但何時起飛以及有多少人會登機?目前仍未確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將於明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