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爆炸成長!專家分析:歐洲各國、美國恐「義大利化」

▲歐洲疫情分佈地圖。(圖/翻攝自 ECDC )
▲歐洲疫情分佈地圖。(圖/翻攝自 ECDC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義大利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惡化,今日( 16 )當地新增 3,590 例確診,境內累計共 24,747 例、1,809 死,是中國境外疫情最為嚴重的國家,大量的重症病患也讓義大利醫療體系接近癱瘓。義大利政府在 10 日宣布「鎖國」至 4 月 3 日,境內除了餐館、咖啡廳等商店必須關閉、禁止所有集會,並要求民眾留在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華盛頓郵報》( The Washington Post )報導,專家認為歐洲大部分地區,即將迎來「義大利模式」。透過數學建模,可以推測在西班牙、德國、法國以及英國,的感染軌跡。專家推測,進入緊急狀態的西班牙感染人數將會呈現「指數性」成長。

▲義大利因患者眾多,設立許多臨時醫院。(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倫敦大學遺傳學研究所的教授巴魯( Francois Balloux )認為,英國以及歐洲,進入義大利模式,只剩下約 2 週的時間。如果不遏止,患者平均能傳染 2.5 人,感染人數大約 5 天就會成長 1 倍。

除此之外,歐洲各專家也認為美國會面臨相似的情況,但目前因為資料不足尚未有定論。而美國 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所做的預測中,最糟的情況是 170 萬人死亡。

流行病學專家建議,歐洲各國,以及美國必須要在本週以內,立即採取措施來「壓平(感染人數)曲線」。例如,關閉學校、鼓勵在家工作、禁止大型集會、擴大旅遊限制等。

▲德國正在收緊邊界,加強防疫工作。(圖/翻攝自 German Visa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