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棒/龜山三傑領銜 打造全勝重砲部隊

▲龜山國小三位重砲黃冠倫(圖右)、張勛傑(圖中)和楊哲嘉(圖右)。(圖/記者林柏宇攝)
▲龜山國小三位重砲黃冠倫(圖右)、張勛傑(圖中)和楊哲嘉(圖右)。(圖/記者林柏宇攝)

記者林柏宇/台北報導

11分、13分和12分,龜山國小是唯一一支在第二屆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小組預賽每一場都得到雙位數得分的球隊,3戰共出現7發全壘打,猛烈的砲火是他們成為全勝之師的主要原因。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隊長黃冠倫一個人就包辦3轟,搶眼的表現不但總教練李政達很滿意,他自己也坦言:「還不錯!」提到能打得出色的原因,黃冠倫表示有聽從教練的指示,眼睛專注跟球,對於全壘打他也沒有強求,就是依照教練只是把球打得扎實。

和打擊比起來,黃冠倫其實比較喜歡投球,同時他過去在各個盃賽也得過不少投手獎項。「我比較喜歡當投手,因為可以三振別人!」,接下來的複賽將有機會看到他登上投手丘。

除了隊長黃冠倫,李勛傑和楊哲嘉也都是狠角色,其中李勛傑在22日兩場比賽分別達成三項「生涯成就」,先是在對社子國小敲出生涯首轟,比賽後段還後援上場,完成個人在硬式棒球賽的「初登板」,接著下一場對福林國小的則是擔任先發捕手,完成生涯首度蹲捕任務。

「之前主要都是守三壘,我今天是第一次在硬式比賽上場投球。」後援2局被敲2支安打失1分,賽後李勛傑對自己的投球表現感到滿意。至於開轟那球,「我本來還以為不會飛出去呢。」生涯首轟出爐的李勛傑,接下來希望能像偶像陳金鋒看齊,學習他那超厲害的打擊技巧。



另外也在對社子一戰開轟的一壘手楊哲嘉,則是連2場開砲,偶像是「大師兄」林智勝的他,同樣也沒想到會把球扛出全壘打牆。「我本來是打算瞄準直球,結果看到一顆偏高的變化球,我就打了。」

儘管開轟很開心,但楊哲嘉說,其實心裡都只是想要打安打就好,努力貫徹教練指導、一心只想幫助團隊,讓他得到意想不到的回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