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不考慮出售巴西航空工業公司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2日專電)巴西總統泰梅爾今天排除出售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可能性,他強調,「巴西歡迎每一個合作夥伴,但不考慮轉移控制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泰梅爾(Michel Temer)與國防部長鍾曼(RaulJungmann)在總統府早餐記者會上指出,巴西政府歡迎其他公司與巴西航空工業公司(Embraer)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但不考慮授權出售,因為Embraer是國家主權項目的中心。

鍾曼指出,如果出售Embraer,一家外國公司將可控制國家的重要項目,如Gripen NG戰鬥機和EMB-314戰鬥機計畫,以及與巴西固定衛星相關的技術轉移。

鍾曼表示,「這一切都關係到國家主權利益,而我們不能協商國家主權利益。除此之外,凡對Embraer有利,有助於提高銷售的行動,將受到歡迎。」

昨天有消息稱,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正在協商收購巴西航空工業公司,震驚了市場。此消息被「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披露,並得到2家公司確認。

巴西航空工業公司的市值約37億美元,被「華爾街日報」稱為「巴西工業的王冠之寶」。波音有意併購Embraer的消息經傳開後,Embraer昨天的股價上漲22.5%。稍早漲幅一度超過40%。

波音是在其主要競爭對手空中巴士(Airbus)和加拿大飛機製造商龐巴迪(Bombardier)聯手後,決定協商收購Embraer。

波音和Embraer已經是許多項目的合作夥伴,自2015年起在聖保羅州內地聖約瑟平原市(Sao Jose dosCampos)設立航空生質燃料聯合研究中心。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昨天發布波音和Embraer的一份聯合聲明指出,他們正在討論一個「具潛力組合」。根據內容,協商的基礎仍在討論中。

聲明還指出,交易將取決於巴西政府和監管機構,以及Embraer董事會和股東的批准。10612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