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7個月被炒 回顧貝尼特斯的皇馬夢

皇馬主帥Rafael Benitez。(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皇馬主帥Rafael Benitez。(圖/美聯社資料照/達志影像)

記者鄭廷瑋/綜合報導

前皇家馬德里主帥Rafa Benitez的執教生涯是從皇馬的B隊開始,身為一位土生土長的馬德里人,去年6月接下一線隊帥印對他來說可說是夢想成真,但好景不長,僅短短7個月就遭到解雇命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enitez在1992-93球季時只是皇馬B隊的助理教練,經過成功的一季,在1993-94球季正式繼承了B隊的主教練一職,自此開啟執教生涯,離開皇馬後,歷經西甲、英超、義甲的洗禮,終於在20年後如願「回家」,就讓我們來回顧一下這短短7個月的「夢幻旅程」。

6月3日:Benitez正式被任命為Carlo Ancelotti的繼任者,簽下3年合約。

7月23日:訓練中與Ancelotti的擁護者、球隊頭號球星C羅傳出有不愉快,但出面澄清沒有問題。

8月4日:C羅缺席奧迪盃,將帥不合傳言甚囂塵上,Benitez聲稱是因為C羅背部有傷。

8月23日:執教聯賽首戰對上升班馬希洪競技遭到0:0逼和,J羅整場坐板凳,再次被傳將帥不合。

8月29日:皇馬主場開幕戰5:0大勝皇家貝提斯,Bale、J羅雙人梅開二度。

9月19日:1:0戰勝格蘭納達,但由於球風過於保守,皇馬隊員以及主帥皆遭到主場球迷噓聲伺候,類似的事情也發生在一周後0:0踢和馬拉加的比賽中。

10月4日:在勝券在握的馬德里德比中換下Benzema,導致被馬德里競技在比賽尾聲打進追平球,勝利溜走。

10月16日:J羅因傷缺陣,不合傳言再起,Benitez表示有人試圖用謠言來分化皇馬。

10月20日:Benitez痛斥與C羅之間有爭吵的報導為一派胡言。

11月8日:暫居西甲龍頭的皇馬,在領先的情況下客場遭到塞維利亞2:3逆轉吞下本季首敗,讓出龍頭寶座。

11月21日:國家德比在主場遭到死敵巴塞隆納4:0血洗,吞下聯賽二連敗,引起主場球迷憤怒。

11月23日:皇馬主席Florentino Pérez出面力挺,表示Benitez的工作是安全的。

12月1日:J羅未受重用的話題再次被炒作,Benitez持續否認。

12月2日:西班牙國王盃32強戰第一回合錯用應禁賽球員Denis Cheryshev導致被足協取消參賽資格,引起軒然大波。

12月13日:0:1敗給比亞雷亞爾吞下第3敗,與龍頭的積分差擴大到5分,換帥言論再起。

12月24日:10:2血洗巴列卡諾,但上半季結束僅取得西甲第3名,主席Pérez呼籲球迷應團結,全力給予球隊支持。

1月4日:客場2:2被瓦倫西亞逼和,皇馬高層開會決定換帥,解雇Benitez改由傳奇球星Zinedine Zidane接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