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沙永暑礁新建機場 試飛成功

2016年1月6日,中國大陸徵用兩架民航客機成功降落南沙永暑礁新建機場。(圖 /新華社 )
2016年1月6日,中國大陸徵用兩架民航客機成功降落南沙永暑礁新建機場。(圖 /新華社 )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政府徵用的兩架民航客機1月6日先後從海口美蘭機場起飛,經過近2小時的飛行於10時21分、10時46分平穩降落南沙永暑礁新建機場並於當日下午返回海口,試飛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新華社報導,這次試飛成功證明該機場具備了保障民航大型客機安全運行的能力,將為島礁物資運輸、人員往來、醫療救護提供便捷的交通方式,同時將為南海地區的跨洋飛行提供新的備降機場選擇和更為經濟靈活的航線選擇。此前,對永暑礁新建機場進行了校驗飛行。

據了解,南海上空是國際航班飛行最為繁忙的空域之一,永暑礁新建機場可提升南海地區空中交通服務能力,提供更加全面的航空氣象、航行情報、通信導航監視等空中交通資訊,為航班追蹤、搜尋救援提供空地支持,使飛行更為安全可靠。永暑礁新建機場位於大陸南沙永暑礁上,是大陸目前最南端的一座機場。

1月6日10時21分,南方航空的飛機降落南沙永暑礁新建機場。

1月6日,南方航空的飛機從海口美蘭機場起飛,飛往永暑礁。

1月6日,海南航空的飛機從永暑礁新建機場起飛,返回海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