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新榮尾盤逆轉勝后綜 隨隊教練熱淚盈眶

▲新榮藍濬毅(左)抱傷力拚完成大逆轉。(圖/高中體總提供)
▲新榮藍濬毅(左)抱傷力拚完成大逆轉。(圖/高中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男甲級12強複賽7日A組兩戰,上半場最高領先16分、第四節也一度保有13分優勢的台中后綜高中,決勝期突然攻守當機,被台南新榮高中拉出讓人難以置信的20:0尾盤,不可思議的73:64演出近3季HBL最大逆轉秀,結束2連敗開胡,送給隨隊教練李盈鋒23年來最棒、最無價的生日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是首府大學男籃「研一」當家前鋒的李盈鋒,賽後有感於球員永不放棄、堅持到底,特別是中鋒藍濬毅頂著左手食指、中指皮開肉綻,送醫縫5針後堅持抱傷硬拚,讓他熱淚盈眶、哽咽不能自已,場面讓

人動容;原告打成被告的后綜則吞第二敗,與新榮戰績同為1勝2敗。

另役,高市高苑工商「鐵娘子」教頭田本玉,賽前獲悉愛將洪楷傑背痛、雙腳痠痛無力,到球場途中在車上發line鼓勵,洪楷傑用三分球5投中3拿28分、12籃板「雙十」外帶助攻、火鍋各3,全方位成績單回報教練,高苑得以92:69輕取基隆商工,複賽3連勝、連結資格賽、預賽,合計10連勝隊史新高,一腳踩在八強線上。

田本玉點名肯定的洪楷傑外,陳郁仁26分、14籃板也是「雙十」,田浩12分;基商張舜丞22分、黃耀漢12分、朱雲豪10分,首役贏新榮後吞下2連敗。

新榮從上半場24:39落後追成44:52進入末節,29:12的單節比分,含從53:64落後11分時的一波20:0摧枯拉朽攻勢,反以73:64奇蹟般大逆襲;張添景19分、4籃板、6抄截,邱偉杰18分、6籃板、4助攻,林敬恩14分、陳定鴻11籃板,都功在後來居上。

教頭蘇裕勝說:「2連敗後球員超想贏這場,前兩節打得很悶,下半場攻變防守,得以次第趕上並逆轉。」蘇裕勝說,新榮大學長李盈鋒今天長尾巴,本很低調,為給球員一個小驚喜及激勵,一早特別告訴大家,當下球員些些情緒波動,更化成贏球的奇異能量。



李盈鋒從新榮、文化大學畢業後,本季進首府讀碩一,現正與「一哥」柴瑋聯手率首府征戰UBA,賽後他泛紅眼眶說,生日三願,新榮、首府雙晉八強,第3願屬個人且無關籃球,容他保留。

學弟逆轉秀後,李盈鋒淚眼潰堤,他說,這是他首度公開落淚,上季UBA預賽代表文化對明道,終場前他一個球沒護好,雙方爭球,球權歸明道,他情急犯規,最後10秒對方2罰中1追平,延長賽首府失利,李鴻棋教練小唸了一下,他自責甚深,進休息室後飆淚,生涯首見,但無論如何都不如今天讓他如此感動。他強調,學弟們一路居劣勢,乃至最後超前,態度一致、拚到最後,他怎能不愛他們,而其實就算今天仍輸球,一樣是送他的最好生日禮。

后綜教頭戴金鼎是大他多屆的文化學長,李盈鋒說,之前戴金鼎多次帶后綜回文化練習賽,彼此不陌生,今天戲劇性結局卻始料未及。藍濬毅係6日對高苑,左手指硬撐到高苑悍將楊連政的腰,食、中指 

肉裂,緊急到大同醫院就醫,幸骨頭、韌帶未斷,縫針出院,醫生建議先休息暫別再打,但他說,因是自己最後1年HBL,決定忍痛上場,結果是好的,一點都不後悔。

后綜蘇文儒20分、18籃板「雙十」帶4助攻,吳政威12分、呂政憲11分,呂政憲說,賽後教練戴金鼎說,這就是高中球,絲毫不能鬆懈,否則就得付出像今天的代價,至於末節亂流,係全隊都被打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