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殺見骨!高盛:油價Q1若跌不夠深 油企不準備減產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上週原油價格日日走跌,創下單週重摔 10% 的紀錄,布侖特及美國西德州中級 (WTI) 油價皆一度崩至 12 年來新低,朝每桶 30 美元關卡探低。之前警告油價可能跌到 2 字頭美元的高盛 (Goldman Sachs),目前繼續預警油價得落到更低的價位,才能逼迫產油商下砍產量,以符合供應過剩及需求展望疲軟的市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上週五 (8 日) 發布報告表示,油價需在今年第一季維持低落,產油商才會將預算砍至符合今年平均油價每桶 40 美元的水準。這是根據他們上週在邁阿密舉行的高盛會議上,與出席的油企與投資人互動所得到的結論。因為高盛發現,在目前油價的水準之下,產油商還不準備減產。

《路透社》報導,高盛指出,與會產油商大多討論他們在目前現金流之下的靈活支出能力,甚至必要時還能提高產量。而這傷害到與會投資人對市場的信心,因他們擔憂,油企對低油價採取的回應不夠積極。

荷蘭銀行 (ABN Amro) 高級能源經濟學家 Hans van Cleef 也於路透全球石油論壇場合透露,原油市場氣氛仍極度負面,空頭部位依舊過度偏高。他們已將今年布侖特及 WTI 油價預估,由原本的每桶 65 及 60 美元皆砍至 50 美元。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