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減壓? 鄭文燦:相信新政府會注重區域平衡發展

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後的首次立委選舉16日出爐,綠營大有斬獲,共奪下4席,藍綠席次2比4,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在勝選記者會前,露出喜悅笑容。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攝  105年1月16日
桃園市升格直轄市後的首次立委選舉16日出爐,綠營大有斬獲,共奪下4席,藍綠席次2比4,桃園市長鄭文燦(右)在勝選記者會前,露出喜悅笑容。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攝 105年1月16日

記者楊淳卉/連線報導

民進黨總統立委選戰大勝,但新政府都還沒上路,綠執政縣市首長紛紛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喊話,提醒新政府重視區域平衡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陳菊17日率先發難,再次提出「啟動部會及國營企業總部南遷」,讓高雄不再受重北輕難之害;台中市長林佳龍18日也表態,建議將立法院遷台中,並會盡力促成這件事;台南市長賴清德18日則認為,總統府應遷到台南,行政院與立法院遷到中部;讓北部成為經濟中心、中部為行政中心、台南為政治中心。

針對中南部綠執政首長選後拋出重整國土規劃議題,桃園市長鄭文燦被問到此事也說,相信新政府會注重區域平衡發展,桃園市「台灣的國門之都」,又是產業的重鎮,發展速度也是全台灣最快的,桃園的重要性不會被忽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