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雞湯、燒蹄膀好簡單 美慧老師一秒教會!

▲美慧老師美味年菜。(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美慧老師美味年菜。(圖/記者林柏年攝影)

記者阮馨儀/台北報導

將屆68歲的林美慧老師,是各大美食節目中常見的嘉賓,從事美食教學近40年,發行106本料理書,堪稱台灣美食之母,傳承幸福家庭味不遺餘力。隨著新年到來,她除了推出系列料理,也分享如何用最簡單的方法燉雞湯、燒蹄膀,輕鬆做出最澎湃年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雞有「起家」的象徵,是傳統台灣家庭年節必備食材。美慧老師特別研發「活力蘑菇朝貢雞」,選擇的優良「朝貢雞」,搭配巴西蘑菇、枸杞,溫補養氣,加上鹹鳳梨、薑、蔥、米酒、糖、鹽、胡椒調味,經過慢火燉熬,一鍋濃郁又清甜的雞湯就可上桌了,正適合冬日全家團聚溫暖身心。

美慧老師笑稱,雞湯只要選擇優良食材,全部放進鍋中燉熬即可,失敗率很低,是最簡單的入門料理。除了雞湯,象徵「財庫」的蹄膀也是許多家庭的最愛,只要選擇對味好醬油,超簡單就能搞定。先將蹄膀汆燙後過冷水,讓皮Q肉緊,接下來以醬油、冰糖調味,大火煮沸後轉小火,燜煮至蹄膀軟爛即可上菜,一道討喜又美味的「大吉大利紅燒蹄膀」,必將成為年節饗宴的重頭戲!

美慧老師原本打算退休享福,卻在今年初推出個人美食品牌「美慧食府」,並著手書寫第107本料理書。她坦言為了創業掙扎了2年,創立品牌後才發現「做生意不是想像中簡單」,感謝許多貴人一路相助,而自己熱愛美食教學,希望能傳承台灣好味道,「我想讓年輕人了解什麼是真正的台灣料理,讓每個人都能體會幸福的家庭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