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油價引爆破產潮!勤業:全球35%能源企業破產風險高

鉅亨網楊智超

全球油價持續低迷,低油價所引爆的破產潮恐一觸即發。根據勤業眾信(Deloitte)美國能源部門副主管John England的表示,全球目前超過500間上市的能源企業中有近35%的公司,也就是約175間公司面臨高風險的破產可能,這些企業皆有很高的負債規模,償還負債的能力也都在逐漸惡化當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路透社》報導,John England在接受《CNBC》訪問時指出,今年對許多高負債的能源企業來說將必需作出艱困的決定,這些企業在2015年並無法從股票或債券市場籌措到太多資金,因此必需透過販售資產、減少股利發放、裁員或進一步減少資本支出等方式來降低成本。全球能源企業自2014年油價崩跌以來已經減少或延後了近3800億美元的鑽油計畫。

175間面臨高破產風險的能源企業中,有50間公司的破產機率最高,這些公司的資產比剩餘的債務價值還低,而且負債比率也已經陷入危險區域。有160間公司雖然債務較少,但受到現金流量緊縮的影響,也面臨破產的危險。這些企業中包含了大型的能源公司,市值超過10億美元的能源公司也在其中。

John England表示,許多大型能源公司都面臨破產風險,因此都快速的賣出資產來償還債務,能源企業很快的將面臨一陣整合併購的風潮。Wolfe Research資深能源和天然氣分析師Paul Sankey則表示,他預計未來每天都會看到有能源公司破產,在目前的油價下幾乎整個產業都會向下滑,不過他則最樂觀看待先鋒自然資源(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的表現,也看好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因為有公司較強壯的資產負債表。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