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塔浪漫加分 直擊OLED奇幻隧道

▲首爾塔是情人約會浪漫去處,現在裏面又多了運用OLED顯示器組成的大型奇幻場景(圖/記者甘偉中攝,2016.02.17)
▲首爾塔是情人約會浪漫去處,現在裏面又多了運用OLED顯示器組成的大型奇幻場景(圖/記者甘偉中攝,2016.02.17)

記者甘偉中/台北報導

LG電子2月16至18日在韓國首爾舉辦InnoFest Asia 2016家電大展,其中一段展示活動是在知名景點南山首爾塔內,在此可看到LG OLED電子看板的應用成果。整個首爾塔內,總共用了248部55吋LG OLED顯示器,組成四種不同造型的商場電子看板應用情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首爾塔一樓大門進入,就會先穿過一條由70部OLED顯示器組成的隧道,這些55吋顯示器做成曲面造型,拼接成隧道牆面,就像一條圓筒型超大螢幕,螢幕上顯示變換的展示內容。由於OLED自體發光的特性,可以顯示較純的黑色與無限的對比,在隧道情境下播放夜晚星空相當適合,畫質、色澤感覺都不錯。

穿過隧道進入首爾塔一樓,再深入一點還有一個全景電子看板,由48部顯示器結合而成。所謂全景其實是組成一大面長條U型,顯示一些韓國風景,由於左右延伸的長度比較長,站在前面欣賞較具臨場感,彷彿身處風景中一般。

上到首爾塔二樓,在樓梯旁又有一個較小的環形電子看板掛在天花板上,由10部顯示器接成一個圓圈。

首爾塔目前共有四個大型LG OLED電子看板,第四個位於四樓,也是最大的一個,就做在四樓天花板上,呈現波浪狀,總共用掉120部顯示器,波浪最彎處可達到1950R曲度。這邊整個天花板看起來就像一道長長的河流,視覺加上影像搭配的綿延效果十分具有魄力,有時是繁星點點的夜空,有時又會變換成復古圖騰,好好利用的話,對於賣場環境的氣氛應該是相當有營造效果。

LG電子是在去年底與首爾塔開始合作,透過這個世界知名景點展示他們OLED商用電子看板的應用情境;對首爾塔而言,也可以藉由這樣的高科技看點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LG表示OLED顯示器具有畫質好、厚度薄的優點,在商場的應用較有彈性;缺點是較LCD顯示器價格貴,不過LG推出OLED產品才兩年,現在價格已較剛推出時降了50%左右,預期隨著技術不斷進步,將會越來越有優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