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代役男教授小技巧 克服電腦使用障礙

▲新北市替代役男為協助各機關解決資訊問題,由役男人才資料庫中選拔專才,成立雲端資訊小組。(圖/記者黃村杉攝)
▲新北市替代役男為協助各機關解決資訊問題,由役男人才資料庫中選拔專才,成立雲端資訊小組。(圖/記者黃村杉攝)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替代役男人才濟濟,為協助新北市各機關解決資訊問題,由役男人才資料庫中選拔專才,成立雲端資訊小組。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經盤點役男專長,目前小組成員小組共11位,成員都為台大、清大、成大等資訊工程系學士除協助各機關解決資訊問題,已開發GOOGLE工具、OFFICE、手機App等12項教學課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江俊霆指出,雲端資訊小組自104年3月成立以來,已至新北市境內各處所進行十數場免費教學,主題囊括文書處理、投影片與海報製作、影片編輯等實用技巧,除了教公務機關同仁、志工們,亦積極推廣銀髮族長輩資訊教學活動,現在更將教學範圍推廣到電子刊物,目前受服務的新北市各機關人員已將近500人次。

江俊霆強調,新北市替代役公益服務團隊「雲端資訊小組」,大年初八一開工,立即推出新北資訊補給站電子報,教授新北市各機關同仁Excel、Word 等辦公室常用軟體的實用小技巧,成為公務員資訊隨身寶典。

新北市替代役「雲端資訊小組」,在蒐集新北市同仁們分享在辦公時常常會遇到的電腦問題後,推出「新北資訊補給站」電子報,本次創刊號主要針對列印 Excel 表單時,常會遇到的欄位跑掉、印出空白頁等等問題,以圖文並茂的教學短文幫助公務員克服電腦使用的障礙。

民政局表示,雲端資訊小組將不定期推出 Word、Excel 主題的短文,以 Email電子報的形式發送給同仁。同時不定期也對辦公時不可不知的Office實用技巧、影片剪輯入門、行動App等設計有免費教學課程。新北市各區銀髮俱樂部或老人社團,若有相關教學需求,歡迎透過區公所向新北市政府民政局申請免費電腦教學。

雲端資訊小組成員役男梁翔勝說,幾個月的教學下來,資訊服務團隊累積了不少辦公時常見的電腦問題,平日在服勤處所,也經手處理了不少資訊相關疑難雜症,現在透過電子報幫助公務員,特別感到有成就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