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戒優劣如何分辨? 專家:品質比品牌更重要

▲除了GIA證書,COSMO131理想切面專利證明讓鑽石選購有了雙重認證。
▲除了GIA證書,COSMO131理想切面專利證明讓鑽石選購有了雙重認證。

記者陳宜婷/台北報導

結婚潮正夯!不少新人在婚禮籌辦初期、求婚階段選購定情鑽戒,相較往年買氣增加。珠寶業者估計2016年鑽石銷量將大幅成長,不僅坊間珠寶店紛紛祭出多種新型鑽戒款式,知名品牌也專攻結婚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業者表示,近年新人對鑽戒的品牌執著度下降,更關注如何尋求品質較高的鑽石。日本HOPE COSMO131切工總代理台灣輝記珠寶表示,現在消費者意識提高,多數新人要求品質較高、成色及淨度較高的寶石,不僅保值度高,相較知名品牌同等級的鑽石價格也較合理。台灣輝記珠寶指出,以4/15至4/18將於世貿展出的稀有COSMO131鑽石為例,均備有雙重認證。

除了台灣較流通的GIA證書之外,COSMO131另有最新131理想切面技術切鑽專利生產證明書,在鑽石腰部均雷射GIA與專利編號,台灣輝記珠寶表示,獨特的切工可以呈現完美的折射與光采,像這樣較高等級、有獨特美的鑽石,恰恰符合現在新人求新求變,以及希望鑽石不但要有獨特性又有保障的需求。

因為嚴格遵守質量管理體制所生產,台灣輝記珠寶指出,COSMO131鑽石因其稀有及獨特性,深受年輕人喜愛。許多對寶石較要求的消費者也傾向選購較特殊切面的鑽石,因為以這樣的鑽石作為婚戒,不僅撞「戒」率較低,也能代表新人之間獨特、美麗的愛情見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