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價反彈就是放空的時機!高盛看空銅價到明年將再跌20%

鉅亨網楊智超

倫敦金屬交易所的銅價近期從 1 月中的 8 年低點反彈約 15%,貴金屬最近反彈主因在於市場預期中國政府將穩定放緩的經濟成長率,尤其是中國上周在人民大會已經將今年的 GDP 成長目標訂為 6.5% 到 7% 之間。高盛 (Goldman Sachs) 認為,中國的需求成長將無法持續,因此現在對投資人來說是個放空銅價和鋁價的好機會,預期銅價到明年結束前還會再下跌高達 2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彭博社》報導,高盛在昨天 (7日) 發布的報告中指出,過去 5 年造成銅價暴跌的空頭結構並未改變,銅價雖然快速上漲,但各類金屬的基本面仍非常疲軟,長期的投資者已經開始採取避險策略,而且考慮在未來幾個月開始放空銅價和鋁價。銅價目前約在每公噸 4943 美元附近,已經較一月中的低點反彈 15%。鋁價目前則在每公噸 1589 美元,較 1 月 12 日的低點反彈約 10%。

高盛預期銅價未來 1 年將跌至 4000 美元、鋁價則會跌到 1350 美元。中國和新興市場的去槓桿化、美元持續走強、供給穩定成長,尤其是銅礦生產商在先前商品大漲時大量增加資本支出,大量的產能都將壓抑未來幾年銅價的漲勢。高盛分析師寫道,整體而言中國在 2016 年到 2017 年的需求要持續改善的機率並不大。

高盛認為,非洲第二大銅礦生產商 Zambia 的風險可能已經退去,從高盛短期的銅價指標來看,銅礦賣家很可能開始減少庫存,藉此透過近期的漲勢來獲利。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