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翔台北」恐隨時翻覆 殘油還有3百噸

▲德翔台北輪已斷裂並有翻覆之虞。(圖/環保署提供)
▲德翔台北輪已斷裂並有翻覆之虞。(圖/環保署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擱淺新北市石門的「德翔台北輪」危機未解,環保署表示,近日海象預報仍不利進行相關海上應變作業,德翔台北輪船已斷裂隨時有翻覆之虞,由於船體斷裂已造成岸際油污染,環保署已要求船東應即針對不同海岸地形提出岸際油污清除計畫,並提出動員人力規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表示,德翔台北輪自3月10日擱淺迄今,在海氣象條件許可下,已抽除船上柴油35.61公噸及燃料重油216.91公噸,船上目前尚有約239.58公噸燃料重油、29.84公噸潤滑油及35公噸廢污油水殘油,另有40呎貨櫃222只與20呎貨櫃170只未移除,並已有貨櫃落海漂至岸際。

環保署指出,因海氣象持續惡劣,目前已有部分油污外洩並隨海浪沖至岸上,核一廠、草里漁港與石門漁港均已佈放攔油索防止油污進入,環保署已派員全力投入岸際油污清理,海巡署也將持續24小時船體監控作業及隨時待命支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