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石油2015年創歷史最慘虧損 投資人不滿執行長薪酬卻增加20%

鉅亨網楊智超

2015年英國石油公司(BP)受到油價暴跌的衝擊,公司因此創下歷史最慘的虧損紀錄,不過執行長Bob Dudley的薪酬卻從2014年的1640萬美元增加到1960萬美元,成長幅度高達20%,引起投資人極為不滿。許多BP大股東都表示,將在股東會上否決Bob Dudley薪酬增加的決定,認為公司的做法等同於「獎勵失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新聞:

相關新聞:

BP去年股價下跌13.5%,表現劣於整體大盤,執行長薪酬卻因此增加確實讓人無法接受。諮詢機構Institutional Shareholder Services和Glass Lewis都跳出來呼籲投資人反對BP的決定。BP的獲利從2014年的81億美元大幅衰退,去年反倒虧損52億美元,主要原因除了油價暴跌外,還有支付墨西哥灣漏油事故的98億美元和解金。其他石油公司如殼牌(Royal Dutch Shell)、艾克森石油(ExxonMobil)和雪佛龍(Cheveron)雖然獲利都下滑,但仍可維持獲利不至於虧損。

BP前20大股東的1名大股東就表示,「若考量到BP去年創下歷史最慘的虧損紀錄,執行長的薪酬卻上升,這看來就像在獎勵失敗,我們將會反對執行長Bob Dudley的薪酬提高決議。」。部分投資人也批評,執行長的薪酬和BP員工的平均薪資相差過大,Bob Dudley去年的薪酬若達1960萬美元,將是員工平均年薪15.6萬美元的125倍。

BP的年度報告顯示,執行長Bob Dudley在2015年的一般薪水幾乎持平,但獎金卻增加了40%來到140萬美元。面對投資人的批評,BP則為執行長辯護說道,「BP高層去年在面對惡劣的環境下表現非常亮眼,達成了他們可以控制的事,給高層的薪酬獎賞是基於他們的實質表現,而不是一些他們無法控制的事。」。

『新聞來源/鉅亨網 https://news.cnye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