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提升孩子成績?南韓家長瘋聰明針

▲南韓首爾近日掀起一股打聰明針的風潮。(圖/翻攝自網路)
▲南韓首爾近日掀起一股打聰明針的風潮。(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首爾近日掀起一股打聰明針的風潮,不少家長希望子女能夠在考試中順利得到好成績,就會趁著考試前帶著孩子去打聰明針,一針要價12萬韓幣(約3653元台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朝鮮日報》報導,首爾江南地區許多醫院都推出「聰明針」,裡頭成份包括銀杏葉的提取物及各種維生素,標榜可以使血液暢通,促進「大腦活性」,進而提升孩子的學業成績。

有家長表示,「覺得這種針真的很有效,每次小孩參加考試或競賽前,都會帶他去打針」,也有家長對這聰明針保持著懷疑的態度,但最後為了求心安,認為「反正打針對身體沒有壞處」,最後還是帶兒子去了。

醫生則表示,此聰明針的功效缺乏醫學根據,雖然裡頭的成份能夠促進血液循環,但難以在短時間內增加記憶和大腦活動能力,無法證明能夠提高學習能力,僅是「安慰」效果而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