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姓搶匪栽了 南市警二分局偵破連續搶奪及機車竊盜案

▲房姓搶匪栽了,南市警二分局偵破連續搶奪及機車竊盜案。
▲房姓搶匪栽了,南市警二分局偵破連續搶奪及機車竊盜案。

記者吳順永/台南報導

今年5月在台南市犯下連續搶奪及竊盜案的房姓男子,以偷竊機車得手後再伺機搶奪路人財物,警二分局幹探鍥而不捨的過濾犯案地點附近監視錄影器影片及查訪治安人口,終突破案情,5/17將這名房姓搶嫌緝捕到案,並起獲作案用贓車及搶奪得來之皮包等贓證物,訊後依搶奪、竊盜等罪嫌,移送臺灣臺南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二分局指出,29歲房姓嫌犯,5月7日在中山路竊取機車得手後,隨即騎乘該機車找尋女性婦女伺機作案,並以贓車意圖躲避警方尋線查緝,案發當日見被害人母女徒步行走於衛民街,認有機可趁,隨即動手搶奪被害人之手提包,內有現金新臺幣1萬5千元、手機等財物後逃逸。

警二分局員警根據犯嫌搶案手法及歹徒影像特徵,鎖定居住於高雄市之房姓慣犯涉有重嫌,遂報請臺南地檢署檢察官向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5/17上午在房嫌高雄住處緝獲到案,當場並查獲作案用衣物、贓車及犯案所得之手機、皮包、現金等證物,訊據房嫌坦承犯有多起搶奪、竊盜案不諱,經專案小組擴大偵辦追查,共計偵破搶奪案3件、機車竊盜案2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