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甸基金會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邀請您支持身障藝術家

▲伊甸基金會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邀請您支持身障藝術家。(圖/公關照片)
▲伊甸基金會與百靈佳殷格翰藥廠 邀請您支持身障藝術家。(圖/公關照片)

本報訊

有徐動型腦性麻痺的應宏,雙腳僵直無法行走,四肢常無法控制地顫抖,但樂天知命又熱愛畫畫的他,就算動作再慢、再困難,都堅持要繼續畫下去。應宏在一次自己的拍賣會上,成功售出自己的創作,開心的告訴志工:「我要把收入拿回去給媽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自小患有腦性麻痺的敦正,身體常不自主地顫抖,每踏出一步都要卯足全身力氣,但是卻阻擋不了他喜歡畫畫的心,儘管因為四肢顫抖,創作前需要先暖身、在手臂繫上沉重的沙包,才能順利的畫出一條簡單的直線,但敦正仍樂觀的看待疾病所帶來的衝擊,持續為夢想創作,在一次畫展中,敦正的作品成為最受注目的畫作之一。

應宏及敦正是伊甸基金會中擁有獨特繪畫天份的身障畫家,因為身體行動受限,需要比常人加倍努力才能完成夢想,但是他們在伊甸基金會的協助與支持下,發揮所長、成功實現夢想。在台灣,身障人口已超過110萬人,在生活中面臨種種不便、差別待遇、就業困難、家庭經濟等各項問題;而事實上,他們與我們「沒有不同」,雖然身體受到限制,許多身心障礙朋友仍渴望投入職場發揮所長,發展自己的未來。

伊甸基金會北區資源中心主任黃雪香表示,伊甸服務弱勢至今已有30多年,為了讓每位身障朋友都能活出自信,開展出「身心障礙者服務計畫」,除了倡導權益外,更會依據每位身障朋友不同的需求,分別提供職業重建、生活重建、無障礙生活等服務。伊甸期盼透過全方位的支持網絡,培養身障朋友擁有自立生活的能力,重新擁抱社會,找回屬於自己的不一樣人生!

「這群身心障礙者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花費加倍的時間與精神完成作品,令人感動!」台灣百靈佳殷格翰藥廠總經理邱建誌表示:「成立超過130年的百靈佳殷格翰公司始終承諾擔負社會責任,全球145個國家更設立Value Through Innovation--VTI Day來確保當地社會服務的實際投入。今年第二十一屆VTI Day,台灣便特別號召全體員工與伊甸基金會身障藝術家共同創作與展示,也希望所有同仁與其家庭成員都能感同身受,從中獲得啟發。但一家公司的幫助畢竟不夠,所以也持續透過新聞與網路社群媒體,期望有更多力量匯集於伊甸優秀藝術家們,為創造更厚實的支援體系而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