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地下街驚爆倒閉風暴 北市府: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根據周刊報導,市政大樓禁用一次性餐具措施,造成市政大樓地下二樓攤商倒閉潮,對此,市府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25日表示,並沒有這樣的情況。(圖/周刊王提供)
▲根據周刊報導,市政大樓禁用一次性餐具措施,造成市政大樓地下二樓攤商倒閉潮,對此,市府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25日表示,並沒有這樣的情況。(圖/周刊王提供)

記者邱明玉/台北報導

根據周刊報導,市政大樓禁用一次性餐具措施,造成市政大樓地下二樓攤商倒閉潮,對此,市府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今(25)日表示,並沒有這樣的情況。他說,今年四月新契約,有一家廠商同時租了三個餐飲部攤位,經過四、五月的經營之後,廠商覺得虧損沒辦法再繼續經營下去,因為生意愈來愈差,消費的客人也很少,所以提出要解約兩個攤位,市府同意他減租,也不收任何罰金,退租的攤位目前也完成招租,由原來的廠商回來承租,並沒有所謂倒閉潮,四個承租攤位的廠商還是會繼續經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刊報導指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宣稱市政大樓「禁用」免洗餐具,減量達7成,成效佳。但市府B2餐飲攤商卻向周刊怒控,柯市府根本是詐騙集團,後來竟改口說是「減用」非「禁用」免洗餐具。最扯的是,市府還縱容員工外訂便當,以致業績銳減,有人月虧40萬元,甚至有攤商被迫退租櫃位,賠到差點跳樓,決定向柯P求償。

對此,環保局科長崔浩志表示,此措施是針對機關內部的餐飲業全面禁用,同仁是否將一次性餐具食拿進來是個人態度與價值觀,市府推動此一措施,是希望藉此措施改變同仁用餐方式,事實上去(104)年同期與今(105)年同期比較,市政大樓一次性餐具的使用量確實減少77%。

杜英輝表示,攤位租金底價並沒有變高,也希望廠商口味多些選擇,公管中心可以協助廠商改善。杜英輝估算,未來地下二樓將增加70個座位,預估至少有兩輪用餐翻桌率,可以增加較多的顧客。

杜英輝說,同時,從六月開始,公管中心在餐飲部對面適當位置會增加桌椅,讓同仁與民眾可在此用餐,希望提高對消費者的吸引力,目前廠商提出的問題都在協商中,希望維護其既有之權益,宣導同仁配合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