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隨筆》小妤ㄦ/與傷口共存

▲與傷口共存。(圖/圖/小妤ㄦ繪,105.05.27)
▲與傷口共存。(圖/圖/小妤ㄦ繪,105.05.27)

文/小妤ㄦ

最近花時間研究一些交友APP,這APP有個特別的東西,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類別PO文,這個PO版特別真實,因為成為了每個網友的發洩情緒的出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我看見最熱門的是男女朋友與感情,說是熱門,但我也看到一個現象,就是很多人『想愛、又怕受傷害。』或是『受過傷害,害怕卻還是期待。』

我覺得這樣的心態其實很吃虧、也不健康,因為當我們預設立場會被傷害時,就會失去信任,儘管掌握在手中,也會覺得似有似無,缺乏安全感。

這樣真正的幸福怎麼會來呢?

於是我畫了一張自己的親身經驗跟大家分享,有看到新的反派角色嗎?鳳梨人

曾有段談戀愛的過程,起初也是美好的,但總是日久見人心(此時的我已經不覺得遺憾,而是好佳在看清了。)漸漸的失去了耐心、變得不再尊重、忽冷忽熱

有的人會覺得雙子座的人,應該也是很善變,我就是雙子座,但其實我覺得星座只是參考不全然是。

我是個敢愛敢恨的女生,也是個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愛了就認定穩定,不愛了再也不回頭

在談那段戀愛時,我才高二,一開始的我們很融洽,融洽到覺得可以當老夫老妻,當我覺得愛情穩定的時候,也是他開始覺得乏味的時候,彼此都有追求者,對他來說,穩定沒有不好,但玩過以後再穩定,更好。(我雖不認同,但我能理解,所以握不住的沙,放下也罷。)

其實我算很幸運的,雖然情路來說最長只有兩年,但基本上男朋友都很體貼,只有這個男朋友脾氣比較不好,正好,那是我脾氣變好的時候,當他開始會對我發脾氣時,我很錯愕,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那麼生氣?也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事?

沒耐心的對待,也讓我覺得很無助,會覺得好累,但我們到底怎麼了?因為想不透,所以更糾結,很痛苦,那時候的我無法消化這種感覺。

但這並不是世界末日,浩瀚的天空裡,依然可以看見太陽升起,每一天依然是新的、美好的!

斷斷續續、傷痕累累的兩年感情終於落幕了,我從來不是睡不著的人,卻在那個時候,三個月都睡不好,看見別人在哭,我也想哭,看見彼此的信物,我也哭,想起他也哭,不想想還會會想,繼續哭

但其實我是很愛面子的女生,我只能躲起來哭,洗澡的時候哭、一邊看可憐的電影其實是趁機哭,我知道這個決定很痛,但我知道必須且需要釋放。

最重要的,我告訴我自己!問心無愧就沒有放不下了,儘管我很喜歡對方,我更清楚自己對愛的態度

讓懂你的人愛你,你的愛才值得,如果傻傻的愛著對方,任何的無奈不是對方給你的,是你自己決定的!

說到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我怎麼走出悲痛,相信愛情。那段時間,我讓事業與學習充滿我的生活,三件事很重要:

(1)、重心轉移是一種方式!

提醒一下,我是把悶在家裡的時間放在事業和學習上,有些人的重心轉移是逃避,這是不對的!例如:刻意不去想。這裡的重心轉移,是吸收。吸收一些元素,對自己有幫助的元素。例如我的事業常常會提醒我的夢想,而我的夢想裡有一個幸福的家,我就會聯想到,幸福的家的男主人,如果像「他」一樣,就算在一起,我依然不快樂!

當你能從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裡,去思考將來那些密不可分的人、事、物,你會發現,自己值得被愛、被珍惜。漸漸的痛,不那麼痛了,其實更找到了愛自己的方式。

(2)、哭吧!釋放自己吧!

我會利用洗澡的時候哭,是因為水聲很大聲,這樣爸媽就聽不到,也不會擔心了!或是利用看電影的時候哭,感人的時候哭、可憐時候哭、比較不會被發現,但我可以光明正大的哭!我覺得失戀已經夠難過了,為什麼還不能哭!?(所以當朋友失戀時,千萬別叫他不要哭)當你發現,難過時眼淚是自己擦乾的,自己堅強的,你會知道,沒有他的日子你依然可以過得好!不是想像的不能沒有他!

(3)、寬恕。

這點,最難!但親愛的,這是最重要的!寬恕,不代表要繼續聯絡、也不代表要他跟你道歉。愛如果有恨,會「失去」你自己原來的真心,因為你覺得「得不到」你要的,「不甘心」自己付出了那麼多,這樣就是變質了,別人可以變心,但你如果想幸福,你不能失去自己。如果愛是付出一定要有回報,那不是真的愛情,只是交換心空洞的滿足

親愛的,對於愛情,我只有兩種結論,一是祝福。二是幸福。

如果我是個內心柔軟的人,失去我的他,就是吃了大虧,而擁有我的他,會因我的柔軟,而感到幸運!

以上三種,轉移重心、釋放自己、寬恕,是更傷口共存的方式,傷,一定會好,但要擦對藥!

到現在的我,因為懂得調適自己,無論是誰說分手,我都能理解、放下,因為我知道自己要什麼,所以我找到了一個我很愛很愛的人

他有我所有喜歡的優點,也有很多我不會的專長,就算彼此有不足,我們願意溝通,因為我們很珍惜對方,也認定對方

有摩擦,但更有珍惜,一切還有很多挑戰,但我們認為風風雨雨只要有彼此都能雨過天晴!

親愛的,委屈過、受傷過,更珍惜擁有。

如果我們不能受傷、委屈,是沒有機會懂得與傷口共存,相對的你也無法在你的人生旅途中找到更好的自己。

我們都會幸福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