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傳奇球星說分明 「Curry是史上最佳射手」

Curry復出後,率領勇士再闖分區冠軍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Curry復出後,率領勇士再闖分區冠軍戰。(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沈明璁/綜合報導

在一片「貴古賤今」聲浪中,難得有傳奇球星讚許Stephen Curry的神奇表現,他是名人堂兼五十大球星、高齡72歲的Dave Bing。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Bing在1966年加盟底特律活塞,1978年自波士頓塞爾提克退役,但NBA一直到1979年才啟用三分線規則,這位傳奇控球後衛完全沒機會用數據證明自己,但他用風度給了年輕人最棒的鼓勵。

「他(Curry)當然是NBA史上最棒的射手。」Bing說:「其他人連邊都摸不上,除了他的隊友。」

「他的隊友」指的當然是「浪花老弟」Klay Thompson。

Bing的著眼點不只是Curry的投射技巧,這位兩屆MVP創造出手空間的能力也是他認可「史上第一」的原因。



「他有能力製造空檔,我的意思是,他是個絕佳的控球員,他能靠著運球擺脫對手、創造機會,Klay Thompson的投射範圍跟Curry一樣廣,但就是沒辦法像他一樣跑出空間。」Bing說。

「Curry不只是能給自己機會,也能幫隊友製造空間,他讓他們變得更棒。」Bing說。

Bing當然不是一昧瞎捧,他同時認為Curry的生涯其實已經到了巔峰,巔峰的負面意味就是,不會再更好了。

「我很懷疑他還能不能更好,因為他現在真的處於顛峰。不過我依然欣賞他帶領球隊、帶領家人、帶領整個地區的方式,其實這才是最重要的。」Bing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